close
2005年第一天,我點仙女棒慶祝新年。 



已經記不得上一次我玩仙女棒是什麼時候了,可能是在我出國唸書前,在住汐止山上的好友家陽台上,我們尖叫著、笑鬧著,不曉得誰突然規定大家要在閃爍火花熄滅前要說完新年願望,一群女生因為著急與害怕燒傷手而上氣不接下氣、亂講一通,大家還穿著可愛的卡通睡衣,恣意放縱著像是永不熄滅的仙女棒似的青春。當時常去那個山上,是還沒淹水、包裹著溫暖友情的汐止。 



不是不是,是在大學畢業旅行的一個晚上,我們第一晚停在花蓮的夜市,那是個奇妙的夜市,有著許多豪爽熱情的原住民朋友,嗓門大得我的耳朵快要聾掉,但卻出奇的可愛與親切。有人在吃超大的烤香腸,有人在玩奧運國手都投不中的史上超難套圈圈遊戲,有人莫名的點起仙女棒,有人就在花蓮不知名的小溪旁吃著香腸、嚼著套圈圈遊戲槓龜的口香糖、揮著仙女棒拍了照片一張又一張,那是真正的青春,飛揚在東海岸挾帶著鹹鹹海風的青春。不過最讓大家質疑的是那套圈圈遊戲根本是老闆騙錢。去畢業旅行的那個夏天,陽光照得我們睜不開眼,索性放聲大笑、痛快擁抱,吹著風的東海岸與天人菊仙人掌我都還記得。 



嗯,認真考究起來應該是小學時代,在外婆家跟表哥表姐們玩水鴛鴦與沖天炮吧!城市小孩到了鄉野突然間像長了翅膀一般,跑得飛快,而哥哥跟表哥像是湯姆與哈克,非要弄得女生哭才是所謂男性的勝利,水鴛鴦永遠在我群襬旁爆炸,沖天炮一定追著我跑,總要阿姨出面來主持公道我才能止住抽泣不止的哭聲,而湯姆與哈克的戲碼一直到湯姆哥哥上了國中、哈克表哥也懂了身為兄長不該淘氣的道理,我的恐懼狂奔才停止。然而,雖然在城市長大,但鄉野間那種野草味、怪蟲亂鳴混雜著火藥煙硝,是我喜歡的生活組合,當然那也包含了對於孩提時光的回味與眷戀。

 

2004年最後一夜,我點起了仙女棒,還是笑著、鬧著、感動著、淚光晶瑩著、回憶在心頭快速飛梭著,默默的希望所有的黑暗與不順遂都會過去,不管今年受了多少的考驗與挑戰,有成功有失敗,都告訴自己要勇敢的繼續走下去,儘管手上的仙女棒終究要熄滅,但心中的希望卻永遠不會。 



我忍住就快要滑下來的眼淚,轉身和身邊也點著仙女的好朋友們說: 

『嘿!新年一定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