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幾天生不如死的腸胃炎患病期間,要特別感謝前同事AMY告訴我線上網路電視這個偉大發明,用了家鄉帶來的成藥與台灣新聞頻道一起將我的嚴重的腹瀉與肚絞痛全部治癒,整個感動肺腑。





長沙很厲害的湖南衛視在數年前開始的【超級女生】選秀節目,誕生了李宇春、張靚穎、何潔等選手,後來的超男超女好男兒我行我秀如雨後春筍般湧出的選秀節目開啟了內地人對於這樣的實境節目的熱愛。這個周末,2007年【快樂男聲】也進入了全國決賽1310的賽程,全國風靡的程度不輸美國的American Idol,而就在這幾天美國第六屆的American Idol也選出了最後的冠軍,我很愛看的RandySimon也在網路上讓我笑開懷;在台灣現在最紅的節目之一首推【星光大道】吧,我一直都沒有機會看到(因為網路上沒有即時頻道),但也輾轉聽說了全民投入的程度,連一向只聽古典樂的友人從MSN上,傳給我楊宗緯唱背叛的音源,頻頻問我有沒有被感動,Well,這是全民運動嗎?!



其實,我們很小的時候都已經開始看這樣的節目了呀,台視的五燈獎(出了張惠滅)、中視的六燈獎(真的有這個節目!!!),後來的殘酷舞台(出了SHE)、超級新人王(出了周杰倫)、三立歌唱新人王(出的可多了),自選曲從“小丑”、“掌聲響起”到後來張學友一系列。小時候我很入戲,當看完評分的燈數後,主持人會按腳本問衛冕者願意再接受挑戰嗎?”,在衛冕者還沒回答前,我永遠在螢幕前搶先一步大喊“願意!”,殊不知並不會有人在這時候說“嗯,我可能沒辦法耶”,也殊不知在這一切燈光下是不是有唱片公司跟電視台談好的商業條件,我也相信這是一般觀眾在電視機前天真單純的想法,也才能融入其中樂不思蜀。

 

從【快樂男聲】、【American Idol】到【星光大道】,對有明星夢的人來說其實真的都是一次次的機會,從李宇春到Kelly Clarkson,原本他們是多麼平凡如住隔壁的鄰居,突然之間成了明星,突然之間好幾組狗仔隊要跟著,突然之間很多夢想實現了很多痛苦同時也增加了,希望這些人在享受了燈光炫爛與不絕掌聲後,回到自己一人的空間,可以清楚知道自己在幹嘛在追尋啥,不要枉費了當年送你上第一名的每一通簡訊voting

 

今天的ENDING有點在說教,我自己也不是很愛,但有時候人生就是如此,面對不夠完美的結論與結果還是得要欣然接受下台鞠躬,只能繼續去醞釀等待下一次的漂亮出擊(哈整個轉得很硬,但,不管!)

 

PS
【快樂男聲】有興趣的朋友 可參考這http://www.hifly.tv/html/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