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看電視看電影看新聞,我很怕看到幾個題材與畫面,一是父親送女兒進入教堂的結婚畫面或是中式婚禮女兒拜別父母那一刻,二就是任何心肌梗塞的猝死的新聞,落淚的速度絕對讓我參加綜藝節目不用10秒拿走大獎,三就是關於狗被虐待或是狗與人之間情感的互動,完全就是想到我的王瘦仔,不過可能是近年來我的哭點降到極度低點的關係,這些讓我大哭的主題,雖然我還是願意看,但也就盡量是一個人獨自觀賞,當作是一種情緒上的瘋狂發洩,在大聲痛哭的時候心裡升起無限的想念與悔恨,不過電影演完眼淚擦乾一定也要振作精神轉身去找零食來吃



星期五的晚上,看完楊宗緯的認錯哭了一小段後,接著看了"八千公物語",哭得我整個湘江上打漁的漁夫都想敲門送上剛補上來的魚貨來慰問我,這部電影很過分的有父親送女兒進教堂後來父親心肌梗塞猝死還有忠狗思念主人死在大風雪中,看倌們你們說我能不哭嗎??????



故事是在日本1923年,秋田犬八千公出生在日本的秋田,輾轉來到了東京上野教授家,雖然夫人極力反對,但愛狗的教授從一開始的猶豫到後來寵狗寵到夫人還吃味起八千公搶走了丈夫,每一天教授帶著八千公散步,一路上會經過車站前的商店街,八千公會一一跟好朋友小黃狗四郎與大獵犬打招呼,每天早上八千公護送教授去車站搭車,教授進了車站牠還會癡癡的望著他,直到教授回頭對牠揮揮手示意要他回家 牠還是等著直到教授背影消失在人群中,八千公才快步趕回家,到了下午五點半八千公彷彿被設定了鬧鐘般自動到車站出口等著,無論晴天颳風下雨飄雪,八千公從不間斷與遲疑的守著教授會出現與消失的車站,教授也享受著八千公無私的愛,在短短的路程上扮演一個保護主人的超級保鑣的角色,快樂的日子只過了一年半,教授在學校因心肌梗塞猝死,八千公不懂為什麼五點半了教授還不從車站出來,還是等.而因為教授的離去,女兒出嫁,教授夫人回鄉,八千公成了可憐的流浪狗,每一天牠到處遊走閒晃,沒有家,沒有愛,只有在每天一早跟一晚守在車站以為教授還是會出現,就這樣得等了七年,最後這隻忠心耿耿癡等主人的八千公死在大風雪中的澀谷車站前......



我一直都相信狗與人的關係不只是建立在食物與訓練上,也相信狗有自己的想法跟感受,八千公看到教授的牌位激動的哀嚎,見到教授的靈柩被送出家掙脫鐵鍊的堅持送教授一程,忍不住讓我放聲大哭,因為我真的相信這不只是電影橋段,而是真實的感情,八千公的忠心深深感動了日本人,在澀谷車站立著八千公的銅像讓世人去紀念這段令人動容的忠誠情誼





我想你,王瘦仔!

也推薦所有愛狗的朋友可以一起來哭一下---"八千公物語" 





PS所以今年一定要去日本看看,畢竟我是個十一年沒去日本的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