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廂大肆慶祝著香港回歸十周年,看到四大天王齊聚灣仔大合唱,除了黎明大家都變了模樣,我的心情有點複雜,雖然我不是香港人,也無法洞悉普遍香港民眾怎麼看待回歸,但就很奏巧的今天看了"老港正傳",片裡黃秋生從慘綠少男到白髮蒼蒼,用生命去記錄香港歷史的輪轉,也道出了部分香港人眼中的這個彈丸之地是如何的跟隨著時代的巨輪不停的轉換著這場政治遊戲裡的角色,這是部需要專心與思考的劇情片,而主角黃秋生與毛舜筠, 搭配鄭中基與莫文蔚,都是硬底子演員,導演的鏡頭鋪陳與音樂的天衣無縫還是讓這部題材偏硬的作品奪敝人熱淚,而這兩組人馬同時這也是兩代香港人的最佳代表....



說真的,我其實是佩服香港人的,以前有人說香港人就是太現實與太勢利,說穿了倒覺得是務實的令人吃驚,有一種"讓我先把醜話講前頭"的意味,而且是真得很醜的話,另外他們適應環境的強大能力也讓人吃驚,不管到哪個國家在偏遠的地方幾乎都可以有家香港人開的中國餐館,曾經在加州的首都沙加緬度(Sacramento)很荒涼的downtown遇過一個香港人,他用夾帶濃濃廣東腔的國語跟我說,這個破舊的小店是從他的爺爺就留下來的,當時整個沙加緬度只有他們一戶華人,他雖然很認真的分享著家族故事但因為他的國語實在是太像當年來台發展初期的郭富城而站他身邊的太太,國語也像是洗腳水的葉蘊儀一般可愛,讓我對沙加緬度除了國王隊之外,唯一的印象就是郭富城與葉蘊儀這對香港夫妻,與我當時拼了命的認住不敢笑.....



七月一日,天氣晴....



回歸十年了,不管黎智英說了什麼,也不論香港民眾心裡想著是什麼,政治我不談但我只希望所有的有型的或無形的藩籬不會阻止兩岸三地的經濟政治社會文化的發展,和平的繼續留著香港對於世界的重要影響力,這不是社論上的冠冕堂皇而是簡單生活的祈求,每年還是要有香港購物節每年還是要有很多很多的演唱會,每年還是要有很多藝人的八卦與狗仔追逐,每年我都也還是要去香港飲茶購物訪友,中環尖沙嘴九龍灣仔還是要塞滿寫字樓與各國企業的headquarter,因為也才有各式各要的靚女與型男呀,也才能繼續著各式各樣不同的快樂呀....





PS 七月一日,今天大學聯考耶....哇!我都還記得我應考的那天天氣不是太熱,一個人騎腳踏車去考場,中午考完還回家吃飯哩,媽媽特別煮了一桌都是我愛的菜,記得有一盤肥瘦適中的紅燒肉,吃得我滿心歡喜的再騎腳踏車回考場考試.....雖然那已經是12年前的事了,不過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加油唷,上了大學,恣意奔放的燦爛人生才正開始呢...



大家加油,就像老港正傳裡每一個勇敢追夢的人一般,真的是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