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麼愛看電視,就應該來寫寫電視。 



熟女們應該都愛【
Sex and the City】,除了有曼哈頓的豪華生活浪蕩不羈的社交場合,時尚華服與流行、女人萬歲的友情(雖然她們四個私底下根本連點頭之交都談不上)。我也喜歡這個影集,它讓我對於紐約有更多的遐想與期待,再這個城市可以遇見一段短暫的戀情、最美好的友情、吃到精緻的甜點,相信自己就是Carrie Bradshaw穿著高跟鞋在大街上像小鳥一樣輕盈的跳躍奔跑過一條條街,跟穿了NIKE沒兩樣。在FACEBOOK裡有個心理測驗,看看妳的淺意識中真實的妳是最貼近四個角色的哪一個,我猜大家都想當Carrie,因為她夢幻浪漫不用上班只要寫寫文章,又跟比較正常的男性持續交往無間斷,但我最喜歡冷靜的Miranda,頭腦清楚收入穩定,相對其他三個女朋友突發的狀況,她總是可以迸出驚人之語,不中聽但最後證明她是正確的。這個測驗很不賴,至少我心裡推崇與最終結果是相同的。



 



再如何青春與夢幻的小姐,也是會步入家庭與婚姻,真的是這樣嗎?至少在美國影集史上是的。【
Desperate Housewives】是在充滿陽光的南加州Pasadena拍攝的,它反映出來的是熟女進入家庭後要面對丈夫、小孩、婆媳、鄰居、事業等複雜的生活,四個熟女有自己的狀況與生活問題,沒有紐約的華服但有加州的優閒生活與富太太的下午茶, 倒是讓女孩們在經歷過紐約炫耀生活後想到這兒來當少奶奶,天天開SUV或跑車去購物中心血拼,或在鄰居家喝茶聊天嗑瓜子。我最愛的是完美太太Bree,要命的完美主義與她的外型有極大的衝突,但現實中我想要成為LynetteBree之間加起來除以二,又聰明又賢慧又識大體又很性感,不過歇斯底里應該還是會讓人一秒鐘就抓狂。



 



美國影集還是相信女性的話題是受到歡迎的,在慾望城市結束之後,不死心的還拍了電影,
Sarah Jessica Parker的魅力還能有多少,我是質疑的,當然這也是為何不斷有新的女孩兒影集一直上映。新劇【Gossip Girl】其實應該是青少年影集,還不太算是熟女系列,但之所以被放在這討論,多少是因為劇裡的主角是幾個在紐約上東區的含金湯匙的高中女生,很校園很美國派般的劇情,但多少可以看到紐約的縮影與繽紛生活,我個人當它是襯樂一般在家裡播放,帥哥美女賞心悅目,頗有回味90210飛越比佛利的美好回憶。



 



四個女人、四種個性、四類性生活,這樣的排列組合是不是很耳熟。這是最新的美劇【
Cashmere MAFIA】,目前得到的翻譯是【女人幫】,我喜歡這樣的強勢與狂妄,四個來是常春藤名校的四個美麗的女子,有不同的工作與感情狀況,沒有太露骨的床第劇情,多描述的是女人面對各式各樣的難題時,所展現的堅強或是紊亂,有眼淚也有發狠撂人,不是太OVER的大女人電視劇,但多少讓跟我一樣的職場女性看得痛快。因為也是在紐約,如慾望城市的華服美酒絕對少不了,但如果慾望城市裡呈現的是概念多過實際的米蘭巴黎大名牌,女人幫就是好穿俐落又漂亮剪裁的美國設計師款。我超愛劇中的Juliet,極溫柔又輕聲的說出狠毒的話,說完還要再甜美的笑一個,讓壞男人死得心甘情願含笑離去。而重要一角Mia是由華裔女星LUCY LIU飾演,也在此劇大放光芒讓人稱讚。









 熟女們,這是我們的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