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維基百科所定義,火爐城市是中國對天氣酷熱的城市的稱呼。 而“四大火爐”:長江流域的重慶武漢南京長沙四大夏季氣候炎熱的大城市被傳稱爲“四大火爐”。

Bingo是的,我中了兩個獎。 



就在去年夏天,創下個人紀錄,繼小學二年級後,睽違至少二十年的屬於孩童的小疾病
---痱子,讓我驚呼難道老娘我是嬰孩嗎?幾百歲的人了,還可以因為天氣異常的悶熱與胖子的狂流汗,一脖一背全是不堪的疹子與不耐的抓痕,當時還因為買不到痱子粉一度苦惱哩。 



但雖說長沙的夏天很可怕,南京也沒有在遜色。長沙有超級燙的正午大太陽與誤以為自己在琉璃工坊燒玻璃的熱風陣陣,不過在早晚還是可以恢復到稍可以生存的溫度。而南京就比較有個性了,一早上就是毫不客氣的
35度,一整天連點微風都是奢侈,又悶又熱,陽光強的令人想一輩子躲在冷氣房,就算皮膚整個缺水太乾也願意,因為整個城市像是個開了強火的微波爐,轉呀轉呀不停歇,每天回家我都像是剛剛上完體育課的高中生,不過就是走十分鐘的路程,彷彿是忠孝東路走九遍還不是那瀟灑走一回,非得馬上沐浴更衣否則會被汗臭與黏膩給逼死。 



今天我實在忍不住了啦,看到同事的花露水,並不是因為貪圖它的香
(是誰會貪這個圖啦),是因為它可以馬上治癒痱子,雖然過程很醜陋(爆炸廁所香氣與劇烈大刺痛),但為了美好的未來與健康的身心靈發展,繼痱子粉後,花露水讓我回到童年歲月。  




 



中國馳名廠牌喔 跟我們的明星花露水一樣的老牌子







喔喔喔~耶耶耶(使用中

人家曾馨瑩今天那麼優雅的結婚,而我在長沙用著花露水治痱子(心酸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