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終於終於,我看到了海角七號。



在大家一面倒的支持下,我當然也留下了感動的眼淚,除了是寄不出的情書令人傷感外,也當然是為台灣這片土地上的所有小人物感到欣慰與驕傲,特別是去了大陸之後,民族國家政治策略原則這一類的字眼常常把更多重要的事情給耽擱掉,忘記說出愛有多痛快,忘記說抱歉有多需要,忘記打開心胸去承認脆弱有多困難.....當漁船離開,日本老師偷偷看著碼頭上的愛人,這一個錯誤的懦弱,他要用六十年的時間去懺悔,直到離開人間都不會忘記在碼頭上望穿秋水的白衣女孩.....



說穿了,這個電影不過就是兩個故是穿插著,一個是社團成果發表會,讓我想起之前的日本電影,在礦坑城市跳草裙舞的ENDING,一個就是倒敘法的愛情故事,這讓我想起麥迪遜之橋,但是人物的個性鮮明,加雜了太多大家熟悉的語言.生活態度,你身邊一定有這樣有才華但是確是向流氓痞子一般的小帥男,在之前我對小范是沒感覺的,除了他當年的I believe給大家的驚艷,後來就是一些很平淡的花邊新聞,與喝醉路邊尿尿,初登大螢幕演出阿嘉的叛逆與真情,這是令人再次驚艷的,而女主角高八度的國語聽來很憋,但故事裡她就是這樣的一個女孩,只是她喝醉發瘋那一段,口口聲聲說著"你為什摩欺負ㄛ?!為什摩要欺負ㄛ" 我還是笑了....



還沒看的朋友,請趕快,3.1億的票房讓人雀躍,真的好高興國片有希望了!!!!

PS超想來一罐馬拉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