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開車,不論心情陽光還是颳颱風,像個男人般的駕車飆車馳騁,對我來說完全是減壓放鬆的休閒活動。雖然心中也有dream car,但在現實生活中,可以帶我遠離塵囂可以安全抵達就是最好的選擇,dream car也就讓它存在於dream中就已足夠,說到底我還是個務實的天蠍座。 

初春的忽冷忽熱搞得人心惶惶,傷風感冒宛如這季節最流行的事,就在微涼的周六下午,忍痛送走了伴我多年的車,畢竟它已經年事太高,19歲的福特1.3小車省油好開好停車,外型雖然已斑駁不堪,卻從沒給我帶來太多的窘迫與危險,上山下海購物接機出遊遛狗載貨搬家都很恰當,但在經過一番思量與計算,最後還是決定讓它光榮退休吧,我也就突然地要暫時告別可以開車去海邊去兜風去散心的一個人駕車生活。 

驟然間我感傷了好一會兒,喪失了自由自在的開車出遊居然讓我這麼在意,莫非我是車神轉世(當然不是!!!),抑或我自己知道下一台車不知要何時才有著落。在台北市生活大不易,生活開銷節節高升逼死人,養車真的成為最甜蜜的負擔之一,停車費、大小保養修理、牌照稅、燃料稅、保險費,最可怕無非是貴到離譜但怎樣都省不了的油錢,自由自在的代價就是用這些數字堆疊起來呀,更別說我還要買房子還想要成家還想要養小孩養小狗還想要的東西好多好多,突然好捨不得我的古董車,卻又無奈的必須放棄這份愜意,逼自己面對現實的殘酷(唉)。  

好無聊地流了些眼淚,暗暗鼓勵自己,給低落的心情加點正面能量吧,或許過幾年我可以順利買車買房完成自己的計畫,屆時可能有更加倍的幸福快樂等著我,現在的不捨只是感情用事,只是一種無理取鬧的捨不得而已,想要得倒更多得就必須要適時的割捨才對。

所以現在暫時就騎摩托車去八里看海好了或騎腳踏車就近去台北橋上看看也還滿方便的,不但節能減碳還瘦身一舉數得還兼作環保。要是真那麼愛開車,不然...就去開計程車好了,這真是個非常樂觀正面的Ending(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