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熟悉的DVD,在內地又稱碟,在我心中又稱生活的重心或是lifesaver



今晚看了劉德華再說一次我愛你,說的是一個器官捐贈的故事,一個很老掉牙提醒大家要珍惜當下的悲傷愛情故事,電影的尾巴我是哭了,但卻不是因為劉德華明明四十幾卻還是英俊挺拔的臉或是可以當他女兒的阿Sa居然演他老婆,因為想起父親跟一封Email.......



故事結尾,劉德華坐在廚房不停的切柳丁,聽到了阿Sa說"人生因為愛而不捨 我只是走快了一點 就像你說的故事一樣 老公公走得快 老婆婆走得慢 但他們很甘願的一個等一個趕 為了愛 你要好好的活下去....." 



父親驟逝後的那一陣子,著實和媽媽一起變得很消沈,充滿怨懟與不滿,恨著人生這樣的安排,某天一個朋友寄給我一個Email,它是一個很簡單的動畫,動畫裡有著大大小小不同樣式像是Fido Dido那樣的人物,大家一起走著,大家一起笑鬧著,一起旅行,突然間,有人停止動不了,不管是被迫停止還是因為走太累沒有力氣了,反正就是脫隊,而這個停也就是代表生命的終止,不過其他人還是得繼續前進走,偶而也會有小Fido Dido的加入,走著走著有人長高了有人背駝了,有IN有OUT,這就是真實人生裡的生離死別,生命的循環



面對停止,動畫裡有些Fido Dido無法繼續旅程,有些傷心的頻頻回頭叫著喊得那些停了不能再走的親人,緩了腳步淚眼婆娑,於是就不小心跌倒受傷或是跟不上隊伍的腳步,而停止不能再前進的Fido Dido在原地看著這些險象環生的人們,擔心的大叫但也幫不上忙,有的還擔心的錯過了天堂的掛號燈已經到他,等到距離越拉越遠,前進的FD們發現她們已經幾乎看不到那些不能同行的夥伴,才驚覺其實前面有好多有趣精彩的美好事物, 這時他才振作精神繼續走下去,路越走也發現身旁的人一個個換了面孔,有紛紛停住的也有新人加入,直到有一天自己也變成無法前進的那一個,看著原本才加入的小Fido Dido已經長大甚至也牽著另一個Fido Dido的手......



很妙的,這些Fido Dido一直在我心裡教我如何看待這場人生的旅程,就像我的父親在離去之後,才讓我懂得體會珍惜眼前的一切,人生的旅程不知道會有多長,也不知道我這個Fido Dido何時停下腳步,只希望不要錯過路上一朵開得最美的那朵花,也不再哭喪著臉一直回頭看爸爸在哪.....







by the way,阿Sa跟劉德華演夫妻?????這選角很混耶,這有沒有差個20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