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不是台灣的畢業季,但卻是離情依依。打包了好多天的行李終於在沒有放假的勞動節後隆重拉上拉鍊,我不喜歡離別的場合老媽也不愛,當她說出早上還有一堂老人大學的課想保持全勤不想翹課但又擔心趕不回來無法送我出門的內心糾葛時,馬上大方表示沒關係沒關係上課要緊,想說阿母這麼看的開我真覺得鬆了一口氣,坐的是下午五點要轉好幾百次的便宜班機(其實只有一次啦),一早還奔波了行天宮與家門口的瑤池金母,中途還停了機車行與美而美,回到家發現從遊學回來後都表現良好的王瘦仔滿臉是傷,果然生化狗跟我是母子連心外加愛的連線,不知道是哪裡知道今天就要kiss goodbye傻傻的她用鼻頭頂開了不鏽鋼門旁邊的鐵絲網,相信再來個半個工作天應該是可以再次逃脫成功,小犬激烈送行與不捨讓我留下第一灘淚水,已經要出門了趕快打電話給鐵門老闆(真的是雪上加霜的忙碌),勤學向上老媽也風塵僕僕的趕回家,原來的輕描淡寫卻最後在家門口與我道別時泛紅了眼框哽咽起來,我沒再多說只是抱抱她重複著要保重喔… 

 阿母呀,半年而已,哩麥安捏啦。但母親的心情我突然很了解,就算只是出門幾天,我也會想念王瘦仔,擔心她冷了熱了餓了(還有是否又出門遊學),越老還真的越不想出門遠遊,但是,總是有些階段性任務啊,只能說我速速就回,當然這裡也要流一下淚(順便提醒在家的大家,真的要多多關心長輩與家人蛤)。 

 送機友人是當年在上海的麻吉Anita,我們都已經回台灣好久了卻遲遲沒碰面,本來我覺得很不好意思麻煩她送機,但貼心的Anita卻說朋友就是在生命重要的時刻出現,一起分享參與就夠了!(淚眼)我真的是何其有幸,逐夢的過程中有很多人伸出援手(金援居多哈哈哈),有人緊緊抱住我說,小球你知道我有錢的,你需要就跟我開口,有人整理了身上所有的美金給我(當然我會還你的),有人直接給我台幣要我幫她跑Outlet(我哪有辦法去Outlet啊但我會設法幫妳買的),有人替我帶了豆漿機與許多許多的泡麵,有人願意替我跑郵局幫我付貸款,家人無條件的替我照顧王瘦仔,好鄰居每次都讓我吃滷味喝好酒超怕我會營養不良看到適合我的東西還會直接幫我買,還有人親手做了饅頭專程桃園送到台北公司來,台中死黨送了三大箱日出鳳梨酥讓我如果血糖過低昏倒可以從急救箱拿出來吃三個月都夠,原本以為無緣的人啊,在最後一刻告訴我不要放棄彼此呀,以一個中年轉業的單身阿桑來說,我本就該無所畏懼的往前跑的,因為每一份祝福與等我回家的支持就是我的後台,所以說~我後台超硬的啊,完全不違背我三重人的本色啊….(大抖腳吃檳榔喝維士比) 

 超重的兩大行李都28公斤,被好心的華航空姐善良放行,但手提行李硬生生超過5公斤,小甜心空姐提醒我在馬尼拉檢查很嚴格,我可能要放棄或就是硬闖了,在無法取捨的心情下,決定去到馬尼拉再說。轉機時間只有一個小時,台北起飛已經delay了50分鐘,我不但要面對闖關還要擔心飛機給我飛走,這是要為難誰啊。於是一降落我拔腿就跑,很快的速度來到手提行李小哥這一關,他慢條斯理的掏出我所有的家當,對著化妝包傻笑,看著我帶的書不停發問,最後他隆重的宣布: Miss Wang, it’s overweight,OVERWEIGHT!!!加強語氣怕我是聽不懂嗎?我難道要放棄三本美國歷史嗎?我更不想丟掉看到一半的飢餓遊戲啊!!!在天人交戰的三秒鐘,菲航空姐廣播呼叫起我的名字,急促地找著我,我馬上拎著小哥耳朵吼著:They are calling my name now , MY NAME!!!這個地方又熱又躁,非常流行加強語氣,我只是入境隨俗來著,小哥識趣的喊著”OK you go now”,幸運的再次過關也再次地飛奔起來,坐進機艙沒幾分鐘,飛機就開始移動... 

 這飛機目的地是美國洛杉磯,我知道我的冒險旅程真的要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