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不論在世界各地真的是鐵律,這也是我深信廣結善緣絕對是好處多多沒有損失的啊,小時候來美國唸的書或許現在都已經還給了歐巴馬,但是很多生活的技能與撇布,依舊緊緊跟隨著沒有遺忘,其中一項就是人際關係的交陪與維護,講得好像多嚴肅,其實就是燒酒紅酒啤酒倒下去,拎啦拎啦之後在宿醉醒後還可以交談聯絡的朋友,有時候談得很來,再約咖啡下午茶再約夜半熱炒喝酒再約放晴烤肉出遊甚至國外旅遊血拼都OK。年紀小不懂事總是很熱衷呼朋引伴,很樂意當起頭的那個人來瘋,喜歡熱熱鬧鬧彷彿不會冷場,但年事稍長太多應酬都直接假裝沒聽到,或是單純喇賽閒扯蛋的場合就也有很多理由搪塞掉,下班只想直接回家,週末也不想去哪,是哪裡變了呢?是我變了嗎?我不知道,只是現在不願意去忍受太多的束縛太多的該或不該,或許這也是初老的症狀之一吧(一定要嘆個長長一口氣)


旅程第一個點當然是Landing,到了LAX,老黑神奇的沒有遲到,還是開一樣的車,一樣迷濛神奇藥草的味道,一樣的練校維一樣的天花亂墬,但不同的是他已經買好In&OutRoot Beer雙手奉上,不敢相信這個老人外表住了小男孩在腎臟的Super Big Guy,終於大覺醒,記嘉獎一支。不過我的小白(Mitsubishi, Mirage)居然不幸又這麼巧的在數週前被偷了(垂牆壁),本來還想著可以開著我的老爺車小白優游的當個美國白領,穿梭我最愛的Pasadena或是Santa Monica,在一片豪宅別墅海中假裝是低調有錢千金(好啦!是老小姐),最後還是只能當裝學生騎腳踏車或跟老黑老墨擠公車。老黑或許有進步但一切都已經是過去時光,很多他講的話還是聽聽就好,例如要在弄一台車給我開等(老娘不會再被騙了)



晚上八點多到LA還來不及調時差,隔天九點直接去上班,時差與熬夜讓我昏昏沉沉,但還是順利上完第一天班,可愛的ABC男孩布蘭登開車來載我,他是我在USC時語言學校的助教,不過後來都在酒店碰到,甚至在台灣也一起hangout,我們一起健身,他一心想增胖,我一心只能減重,再看到他,他臉圓潤了,終於達成他想要的模樣,但我一直嫌他太胖,因為我喜歡他憂鬱小生的稍頹廢樣,有一種秦漢唸高中的慘綠時代的感覺。上了車,沒兩句他就問說要去超市要買東西嗎,當然二話不說直奔大華,買了一車子的青菜水果家用品,愉快的去吃了碗最便宜的PHO,味精多到眼睛都要睜不開,但還是好歡天喜地的吃光。布蘭登看起來很神秘很難猜,但其實就是個小男孩,他把家裡的鍋碗瓢盆連洗碗精都偷了一些來給我,雖然他現在是大學講師,我還是想摸摸小男孩的頭說:幹的好啊!!!小功一支。趕快告訴我新戀情吧,我是你永遠的酒店媽媽桑啊~


我的朋友們總是跟我一樣瘋狂,好相處,玩起來沒日沒夜或是比我還要OVER。最有名的香港寶貝等紫滑,讓很多第一次見到他的台灣女生為之傾倒,想說這香港男生也太gentleman太懂台灣女生了吧,不但幫我們想好買包包買鞋子吃甜品的路線,不論多少個購物袋一定立刻接手過來拎著,每個人都喜歡問他電話號碼,就感覺是在跟郭富城談戀愛。等紫滑最常收到的指令是ㄟ我的朋友XXX要去香港一天,可不可以幫我接待她?!”沒見過的雙方,就這樣的一通電話拜託,總是可以變成好朋友,小時侯總是這樣很冒失的請求他,現在才懂真的是有夠唐突有夠不好意思的啦。到美的第一個週末,我的台中好友小妹VICKI如法炮制拜託了她的死黨Joey來照顧我,Joey黑衣黑褲黑色幽默但沒有買黑色柳丁來,有一搭沒一搭的跟我們鬼扯閒聊,帶去吃最有名的台灣小吃,吃了一整個肚子快要爆炸,接著很悠閒的帶著我們去Walmart(芭拉姐姐要去的啦),我又買了一車子房子的清潔用品(自己家裡都不打掃,就會掃別人家是幹嘛)Joey買了他家紅貴賓的飼料與罐頭(~我也想去PetCo買王瘦仔的東西啊)。可愛小男孩很熱心的問這問那,把家裡的棉被枕頭老抽平底鍋通通拿了一份來,比舍監還要關心我們,想起當年一路上我親自經手照顧的菜鳥新人老兵鬼娃新娘恰吉等等等,這也算是老天爺送來的小小天使吧(比較需要邱比特吧)



不管今年幾歲,有沒有認識十年以上的朋友了?十五年?十六年?十七年?大一到現在已經有十七年之久,所以大學的死黨從大一到現在都已經有十七年的交集,很幸福也很幸運我們這一票即使有人暫時離開因公因私出走都還是感情不散,時間越久朋友越好嗎?Jeffery也是大一認識的朋友,但我們卻在多年後的異地成為好友,奇妙的是他的上海老婆和我異常的談得來,在我失去父親失去些不值得的愛情差得失去瘦仔,JefferyKate都很支持我,即使我們總是不在同一個城市生活著。接到這份工作任務,剛剛上任新手媽媽的Kate馬上拔得頭籌出借鐵馬,Jeffery也在第一時間把腳踏車送來家裡,並且發揮科班機械系專業工程師的架式為我解決剪不斷理還亂的網路連線問題,有些人是這樣的,你總是很怕去耽誤到他的schedule,很怕他皺眉頭怕他不高興怕他嘖嘖嘖,有些人你就是讓你放心的請求協助,因為你知道他一定會盡最大力量幫忙,就算真的行有餘力也拒絕的讓人不會尷尬的下不了台,Kate & Jeffery就是這樣的一對奇妙couple。或許時間久不一定可以保存所有的事,但用心,時間留得住真誠友情與美麗皺紋。



不論職場上或是生活圈,常常被迫著要選擇,選擇黨派選擇派系,選黃綠紅還是張惠滅,當年我也被選擇了,胖Rick同樣也陷入人際圈的漩渦裡,轉啊轉的,我不確定當時的矛盾現在是否已經頓開,但時隔八年再見到胖Rick已經瘦得比我還要乾扁了,他買了兩份自助餐來我家看我,他吃得不多,卻分享了很多這八年走來得酸甜苦辣,玩笑話說得很容易很簡單,但我相信這八年在異地生活絕對是不是大家所看到的光鮮亮麗年入數萬美金那些事而已,被壓榨被不平等對待被種族崎視等,能忍得過去的就能夠在這開花結果。善良瘦Rick看我家徒四壁,唯一有的電視還看不到任何一台,利馬載我去美國就甘心的BEST BUY買了天線,交代著窮也只是窮這幾個月,還是要盡可能的豐富自己的生活與眼界,唉油,我真的要哭了,因為接上天線還是看不到任何一台啊啊啊~ (歪歪歪)~


話說一天只有十元美金的LA生活實在很困難,特別是到了週末,根本是要把自己用手銬銬在廁所浴缸扶手邊。髮型師辣妹好友Yaling與何博士夫妻熱情邀約去我們都很喜歡的Old Town喝紅酒吃美食,Facebook message, text message最後來了奪命連環摳,相應不理總還是要面對,終於硬了頭皮告訴她我這周預算已經花完了,大笑姑婆沒多說就只要我快來就對了,大笑姑婆Yaling一直都是俏麗短髮跟何博士愛情長跑了好多年,當年的義無反顧,現在的修成正果,互相扶持有著共同的默契一起生活著,他們一直說我們很平淡啊,但這平淡才是生活啊,哪有天天過年哩,坐在旁邊都似乎有幸福的氣泡飄啊飄,好喜歡這樣。當然,她們寵我的方式是請我吃高級fusion料理,要我幫忙喝大笑姑婆喝不完的白酒,與一桌點了太多的甜點,我們還是一起譙了些人說了些八卦壞嘴一下下,剛騎完單車直接赴約的我一身汗臭卻感覺被玫瑰花瓣包裹住,那麼美那麼香那麼粉紅色那麼幸福,下次來我家徒四壁的家玩啦,我做瓜子肉飯給大家站著吃(人家fusion我好意思喔我….)



朋友是這樣的,有時候打的火熱,有時候漸行漸遠,有緣的時候手牽手,緣走的時候就想想當時的美好,這樣都不受傷。





 

那~這時候你想起了誰呢(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