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熱情的人嗎???  

我覺得我是啊,看到沒關的車燈我拿起手機撥給車主,因為不消一下子沒電發不動是很麻煩的,我常發生耶我明白。遠方友人到訪,工作再忙再累還是硬撐去吃場熱炒喝個飲料,想說一趟路程那摩遠,下次碰面又不知今夕是何夕了。
面有菜色的朋友發出求救訊號,義不容辭先說幫了再看是不是真的幫得了。見到迷路的外國人或是需要幫忙拿東西的老婆婆,我都能夠直接上前去伸出援手,有一天我們也會需要陌生人的幫助。

好客熱情樂於助人雞婆多管閒事這些其實都是同一類型的個性,小時候很怕丟臉,怕別人怎模講怎模想,其實也不是太放得開去做些想做的事,例如在美國,買東西結帳打電話路人不相識,對話結束可能就是會說have a nice day, enjoy the rest of your day,have a good one等等,假仙問你how are you?除了高八度回答說I'm fine之外,當然也要來個AND YOU?或是how about yourself?這一切都是虛情假意誰真的有在管你啊,但大家都習慣這樣去說這樣去寒暄,算熱情嘛,我倒是覺得還好~麻麻低 

今天我算是遇到了個高手,我的同事,泰太  

泰太是50歲左右的泰國華僑,說著混搭式國語與流利英語,除了多年旅行社經驗外,在機場附近還開了間泰國餐廳,時常送我非常地道的泰國料理,雖然是用保鮮盒裝著,笑笑地說昨天晚上餐廳剩下來的,但我都吃得有夠開心,也真心覺得是充滿愛的新鮮料理。有一天,她突然叫我脫掉鞋子,然後她的腳套進了我的球鞋,很突兀的說"這雙該丟了",我整個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想說這位阿桑是幹嘛呀... 

今天她帶了三袋紙袋,一袋是鞋子(有登山鞋、平底鞋還有王心凌塑身鞋),一袋上衣(長袖短袖毛衣外套都有,有幾件是名牌款式老少皆備),有一袋則是各式樣的長褲短褲七分褲等,這些東西都是用過的,但都很新狀況很好,泰太神色自若的說,妳帶來的衣服應該不多,這些東西妳喜歡就拿去用吧,若不合適的就送給朋友啊或是回收都沒關係,反正都是很新得但我用不上的,即使我們願意幫助朋友,但能夠這樣直接豪爽,也不怕被嫌棄被拒絕的真性情,毫不掩飾的給予與奉獻,拋開裹足不前,多讓人欽羨....好一個熱情的朋友,忘記提到原本空無一物的宿舍的所有碗盤都是她給的,讓我家已經晉身成為這一區擁有最多餐廳等級餐盤的民宅,還有烤麵包機微波爐儲水罐,要給她錢她總是說"這些都在我家倉庫睡覺睡很久了"  


何其有幸遇到這樣的天使降臨啊,重新詮釋熱情的定義,點燃起我心中的小火把,雖然我不送鞋給朋友,但我要繼續燃燒整個世界整個小宇宙,當個熱情如火的不老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