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基百科上說:

美國目前有50個州,國土面積大約963萬平方公里,位居世界第三或第四名。美國人口約3.1億人,其數量為世界第三。是個多文化和民族多元的國家,以白人為主,但有大量移民人口。美國國旗上的50顆白色五角星代表50個州,紅色及白色橫條各為七條及六條,總計13條,為紀念最初獨立的13個州



Well,963萬平方公里是多大呢?!如果台灣36192平方公里以3.6去當分母,大概就是267個台灣那麻大!!!



小時候寫作文描述家鄉最常用的成語之一就是"地小人稠""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地靈人傑"等,小時候班上同學因為搬家要轉學,不過就是搬到隔壁學區,過幾條街就可以到,但小人兒對於距離的判斷是極度模糊的,還是哭的死去活來,痛苦的覺得此生不會有機會再見面了!!!



不是我要說~~美國真的腰壽大,除了紐約與部分有地鐵的大城市外,其他地區大部分人都以開車為主,每戶人家一人一台車也不足為奇,出門買菜要開車,上班下班接送小孩要開車,去看電影去逛街要開車,車子成為美國生活的一部分,也因此汽車工業與相關零件業零售營銷等,都在每個城市都有重要的比重,在LA的二手車行,也一定要有四五種語言的業務員,中文英文日文西班牙文廣東話台語上海話,也在這方面看出外來文化的大融合,所有有人打趣說來LA生活可以不用會說英文,我想也是真有可能的



不過因為要成為洛城林志玲,現在我騎單車,每天早上騎10KM,有一半的路途是在大下坡,常常煞車煞不住,一路欣賞Pasadena的大豪宅,花園前院車道用心整理,想想你北要是住這裡應該是要嫁入豪門都不一定有機會。路上的車子其實很害怕單車騎士的,因為我們不受控,我們還會當自己是行人騎上人行道,我們不停Stopsign,但我們卻又自以為自己是輛車子,相當跋扈,不過單車應該是暫時,畢竟這地方真的是大到太不方便,去哪都需要開車,而在這段單車時光還是發現了好玩的東西---就是帶單車坐公車!!!



雖然在台灣我也常騎單車,但從沒有嘗試過帶著單車坐捷運更別說公車了,雖然說某些站鼓勵大家可以帶著小折進站,但總想說那這樣上下班人潮有夠多的,會卡到別人啊進出站也不方便啊,我本身是從不願意這樣做,畢竟騎摩托車還是方便的很,或是直接就搭捷運回家了,因為距離不遠價錢合理,大家也很習慣被大眾運輸系統寵著。在LA,有縱向與橫向的公車網,有小部分地區有地鐵,不算密集但對於沒有錢養車的老莫老黑老中等,是非常ok的選擇,單趟USD1.5,我覺得非常的昂貴,但第一次看到行動不便的輪椅族上車,整台公車跪下來,上車台階速速滑出斜板,大家也都默默的等著乘客上車,無人流露不奈與趕時間頻頻看手錶之類行為,我想這真的就是"美國時間"啊~~至少可以知道這些行動不便的朋友們,在這樣的環境絕對是幸福的。也因為搭車很貴,在我擁有單車後,每天上下班我享受著省錢與健身並行的愉快,上班45分鐘下班70分鐘,來回總共20KM的挑戰,但因為回程是大上坡,回到家我總是西勒勒,累到不想動,有時中途還要去買菜,肩膀提早得到五十肩不說,還無法買太多東西才是麻煩,後來室友大熊告訴我回程搭一段公車,cp值非常高,不但避掉瘋狂大上坡, 下了車從oldtown騎回家一路微風輕拂,相當愜意!!!



於是這是大熊唯一教我的事!公車來了,一個劍步上前,把公車前的架子放下來,把單車扛上架子扣上拉環,確認扣妥就ok,就可以輕鬆上車了....



如照片所示,一台公車只能帶兩台腳踏車,如果放不上去或是不知如何是好,公車司機略顯妹送的下來協助,或是路人也會看不下去give you a hand,不過架子頗不輕,單車要上架也有重量,大小姐或不吃飯的女孩兒不宜....





再三確認!!!!!

但每次我都想說要是我沒扣好,車子掉下來, 公車輾過去應該就變廢鐵了吧......



希望我的車子快點來,等等要騎一公里去買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