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西裝男,整套西裝請合身但不緊身,請搭配適合的袖扣與手帕,最好還有隻低調的鋼筆(萬寶龍太招搖最好是在法國sitdownplease設計師款),頭髮皮鞋襪子皮帶領帶都也要得宜才是王道,當年第一次在華爾街整個覺得在這區當流浪漢也太幸福了吧,隨時都有大量地我的菜在路上自由行走(嗚嗚嗚我好膚淺),但無法一直呆在華爾街,那就去銀行吧,Banker不能嬉哈垮褲,也不能邋遢無型吧,今天咱們就去美國銀行看帥哥開戶。



開戶有啥好講?是沒有,今天講的是服務的一個小動作。



由於本人早年在台灣是個超級神秘客,只要是銀行招待不周或動線不順,有人插隊跳號等擾亂秩序的行為出現,而樓面人員又無法利馬處理姑息養奸等,我一定是當場開罵讓全場spotlight在我頭上,相信we are family那家銀行的數家分行應該都有我當時發飆的照片放在警衛台下,大家還會用WALKIN TALKIN互相提醒之類的吧,其實就是一個小眉角而已,銀行人員多說一個不好意思,多在客人面前盡力協調,在事情大條前先用力調解,客人絕對是看在眼裡,這個道理有點像帶團時在狀況出現前,領隊可以先處理,把傷害降到最低,能把問題壓縮到最小最小,也順勢讓客人感受到領隊的處變不驚的穩定(哪怕已經剉的要命)



今日狀況是我到了美國銀行,入口處就有個西裝小哥親切的問我需要啥服務,我說要開戶啊,有在我們家開過戶嗎,有啊但因為當時要收服務費不爽給就關閉了,真的啊太糟糕了那謝謝你還願意給我們一次機會現在不收費了,那太棒了我來對地方了,那請王小姐坐一下等等會有專員來為你服務(以上是中譯版),



小哥都這模說了那就坐著等吧........(十分鐘過去).....  (二十分鐘過去) .....



在沙發區坐了好一會了,這時候來了個濃妝豔抹的真阿桑,她和我的西裝小哥熟練地說著廣東話,嘻嘻哈哈好不快樂,大概鬧了一分鐘左右,馬上就招來開戶的專員將阿桑帶走坐檯,蛤?!帶走了?!?!我已經坐到沙發熱到發燙了,神馬啊,因為現在要爆炸都不需要助跑醞釀,一秒間馬上火山大爆發,就在阿桑被帶走的那個moment,我的內心已經開始怒吼"明明我先來的啊,是憑什麼她先啊!!!!!",我不知道我的表情有沒有馬上變化,但西裝小哥利馬一個劍步馬上移到我面前替我抓龍解釋"這個消結比梨先到的啊,而且塔係開商用帳富的啊,馬上就到梨了呀 梨鄧鄧啊 ",當我還沉浸在他可愛的荒腔走板時,他馬上又呼來另個才起身送客的專員,並大聲的(我想是為了演給我看的)"Janice, Please come to help with Ms.Wang first!!!"當然我沒有咆哮或是持續不悅,當然不是因為他是我的菜,是因為他能體會客人等待時的不奈與無法接受自己不被尊重的歧視,壓低了口氣跟我解釋,同時提高了語氣請同事立刻招待,或許這就是服務的小技巧,讓我在後續開戶的瑣碎過程中都能覺得這家銀行我願意使用,我願意聽專員跟我解釋這是啥那又是啥,即使我問了個這位Janice小姐答不出來的問題,但是她誠懇的回應我也不覺得她是不夠專業,反倒是我又想問她有沒有男朋友,我三哥還沒結婚啊....



辦完所有手續,開通了DEBT卡,拿了支票本,推開BOA(Bank of America)大門離開,加州陽光永遠燦爛直接閃進心坎,這個long stay我有美國銀行讓我靠,心裡覺得分外踏實與自在啊,這就是服務帶給顧客的品牌效益嗎,你覺得呢。(推太陽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